白扣

微博:白白白扣 只搞甜美老板文学和承花 慎关
喜欢就积极点赞评论 你看完就走 我也迟早会走

【吉良老板】meet

*很潦草的参活动小短文

*我抽取的关键词:水族馆 钥匙 暗号
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


    世界上有很多美丽的女性,她们之中有活泼的学生,有勤恳的上班族,有开朗的自由职业者;在这之中,她们又搭配着不同的造型和衣着,是人世间带着鲜花露水气味的尤物——今夜,与吉良约会的是一名生物学类的在校生,她的手机上挂着一个可爱的海狮挂件,但吉良总是调侃对方肯定不是一名优秀的学生:“毕竟那些书呆子可不会像你一样,喜欢涂抹艳丽的指甲油,佩戴闪闪发亮的首饰,而且,你还喜欢四处玩乐。”

    女伴似乎有些生气,她沉默不语。但吉良总是擅长应对这种情况,他说了几个工作中的小趣事,过了一会,空气又变得愉悦了。吉良牵着对方的手,即使视线有些黑暗,但他依然享受独处的空间。

    “你的吊饰就是在这儿买的吧?虽然现在已经荒废了,但也因此变得清净,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真好……你说对吗?”

    吉良一面絮叨着,一面牵着女友行走在水族馆昏暗的辅行道上。因为迁址,巨大的海底隧道中只有随着时间腐臭脏污的海水,他们一起去了纪念品商店,可惜与女孩成对的饰品也已经撤了个干净,展示台上空空如也。

    “什么?你在向我道歉吗?没关系,能够与你约会,我已经非常开心了……我们去看海狮表演好吗?你喜欢那个吧?”

    他加快了脚步,手中的触感硬而冰凉,但吉良的内心却是炙热的。他感觉那股愉悦从心流传到全身,令人感到放松,和自如。静谧的表演大厅迎来了一道模糊的影子,一对有情人藏在破败的告示牌后发出窸窸窣窣的亲吻声。

    “咕噜”

突然,中央水池平滑如镜的水面上浮出了一个气泡,这声音很微弱,但惊动了在暗处的亲昵,吉良上前一步踏出了月亮的影子,这时,他手中的物品才真正地露出全貌——那是一只极为符合他喜好的纤细、白皙的手,腕部的骨节也恰到好处的精致,再往下便是锐利的切口,散发着腐臭、福尔马林与香氛相互交杂的气味。男人将吊在上眼皮边缘的视线拉回水平,快速把断肢放回胸口的内袋,他冷冰冰地扫视着水面,谨慎地环绕表演池一周,但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男人正准备低头安慰受惊的“女友”,这时,“咕噜”——水面再次浮出异响,吉良的注意顺着那股小气泡的来源追寻,终于,他发现在表演池内侧的一个小水箱,水箱与表演池间相隔着一道闸门,显然,这是平日等待表演的动物们休息的地方。男人眯起眼睛,他看到里面有一个黑乎乎的影子,但不真切——吉良呼了口气,他对动物一向是不大喜爱,也不大防备的。

不过,这可是表现自己温柔的好时候哩,吉良在水池边沿蹲下,“你别怕,它好像是一只被遗忘的动物,让我们来猜猜是什么?是海狮吗?还是海豚?哈哈哈……你真幽默,这个小地方可装不下虎鲸。”

男人捧着那只断肢自言自语,水面断断续续地涌上更多气泡,他偶尔用余光瞟向那儿,生物的影子却总离月光一尺之遥,很快他赶紧有些腻烦了,吉良撑着膝盖站起身,在抬头的一瞬间,他忽然看到两抹颜色从闸门后幽幽地掠过——他先看到了一只惨白而修长的手臂,混杂在污浊的海水中,但肌理依然泛着粼粼波光;而后,他又看到了一条巨大的、覆满鳞片的扇形鱼尾,在月光下映照出粉橙交织的景象,吉良不自禁快步走近想看得更清楚些,“刷刷”两声,那个影子重新逃回了水箱的深处。

男人摸着下巴想了想,但莫名的兴奋与探究还是占了上风,何况,没人会在意一个已经荒废的地方为什么会被破坏。吉良下定了主意,粉色的替身浮在水箱上方的地面上,将水泥小面积地炸碎,“砰砰”水下应声响起一阵骚动,吉良瞪大了眼睛,一滴汗珠从他的额角滑落下来——随着遮掩的掉落,神秘的生物终于露出了它的全貌——一个粉色的人影在水箱里来回地摆动着尾鳍躲避砸落的水泥碎屑,它愤愤地抬起头,露出一张人脸,眼睛像苔藻的颜色,吉良看着水箱侧面一个巨大的管道,黑黝黝地不知通往何处,他终于明白过来了——这是一只迷路的人鱼!

吉良偶尔会在书上见到这种生物,在他很小的时候,父亲带他去往美国,那是唯一一次他亲眼见到人鱼,但那是一位臃肿的男性,毫无任何美感。而现在——男人的目光固定在那只人鱼骨节分明的手上,他咽了咽唾沫,感觉胸前的断肢变得无足轻重起来,杀手皇后很轻易地抓住了人鱼的胳膊将它提起,人鱼仿佛受到惊吓似的开始大幅度摆动他的尾鳍,脏污的海水噼啪飞溅,但吉良不在意……他伸手探向那只人鱼,对方凶狠地张开嘴巴迎上来,好家伙,吉良眨了眨眼睛,替身猝不及防地腾出另一只手掐住人鱼的脸蛋,吉良看到对方嘴里密密麻麻的尖锐牙齿。

“真是神奇……”

吉良摇了摇头,他伸手摸了摸人鱼滑腻的长发,又嗅了嗅,实在令人作呕,人鱼看出了他嫌恶的表情,愤怒非常地用尾鳍拍打水面,再次激起腥臭的液体。男人的眼中闪过凶狠的灵光,杀手皇后擒住人鱼的双手,但人鱼却重重地回身扎入水中——这蛮力使得吉良也未能幸免,“咻咻”,炸弹在水中变成了哑炮,“咳……”男人狼狈地攀扶在水池边上惊讶地看着那只得意的人鱼,对方用大尾巴拍了拍吉良的胸口,那只断肢顺势被扇出,掉到了池底。

“你——!”

“桀桀……”

人鱼发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声,吉良看了一眼脏污的海水,又看了一眼那只断肢,倘若被人发现,他的平静生活也许就会被惊扰,他实在不清楚调皮的人鱼方才做了什么,但对方突然朝他游来了,吉良以为这家伙意图攻击自己,人鱼的喉咙咕哝两下,口中发出了含糊的声响: 

“……你很想要那个东西吧?那就帮我回大海里去。”

像无数令人啧啧称奇的传说一般,人鱼在迅速地模仿他的语言,并提出了自己的要求。随后人鱼臭乎乎的脸蛋快速弹开,它自由地在水中游来趟去,好像在催促吉良的回答,吉良决定先离开这个令他感到不适的水池,他在心里想,帮助一只人鱼实在有违他维持平静生活的愿望,但——

他必须回收那个断肢,男人迅速登上了地面,回头一看,人鱼竟闲适地将断肢在尾鳍上颠簸,吉良皱了皱眉,又气又疲地开了口:“你先将它拿过来。”

人鱼勾起嘴角笑了笑,乖巧地游到了池边,吉良显出替身将人鱼抱上了岸,他意图夺过那只断肢,对方却抓着它在空中打了个转,随后塞到了自己的头发里。男人诧异地摸上去,却只剩下滑腻的、厚蓬蓬的手感,人鱼似乎早有预料地睥睨着狡猾的人类:“我们的头发可以藏匿物品,只有我可以取出来,所以按照我说的做,懂吗?”

“该死……”方才的动静似乎有些大了,吉良听到百米外的入口处似乎有脚步声,他立刻显出替身将人鱼抱了起来,“你闻起来像腐烂了一周的菜叶,真不知道该怎样与洗车工人解释这个气味。”

吉良一边絮叨着一边快步离开了表演大厅,人鱼听到了,但他只是瘪了瘪嘴,粉色的长发几乎垂到腰际。男人一路小心地回了家,又在室内犯了难,最后他决定将人鱼冲刷干净,再放入家中的浴缸里……这实在是个大工程,吉良有些崩溃地挽起袖管开始操办,他打开沐浴头,人鱼却被喷洒出的水流吓了一跳,直到他调到较低的温度,对方才慢慢停下了躁动,最终他将人鱼移到了浴缸里,便开始清理自己。然而烦人的人鱼仍会掀开浴帘偷偷地观察自己,吉良从橱柜中翻找出一个橡皮鸭子,自此,浴帘便不再被掀开了,里面传出接连不断的挤压声。

“不过,我不得不告诉你。”

吉良拉开浴帘,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居高临下地看着人鱼,人鱼被清洗干净后显露出令人惊异的美丽,苍白的皮肤,细嫩的鳃部,波光粼粼的巨大尾鳍,特别是那双手……但它几乎是个类人的神奇生物,吉良不情不愿地移开了注意:“这里距离海岸得开上一整天的车,所以我们得等到双休日,在你走之前,将那只手还给我,了解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人鱼捏着鸭子,又松开,橡胶制品发出刺耳的叫声,他咧了咧嘴露出一口尖锐的牙齿,说到:“既然如此,这段时间可要麻烦你照顾我。顺带一提,如果你要给我吃人类的食物,烦请不要加调味料。”

“你还真不客气。”吉良呼了口气,“但是,我们必须约法三章,这是我的家,我希望你可以收敛……”话音未落,粉色的大尾鳍悠闲地在置物架上扫了一圈,无数瓶瓶罐罐噼啪落地,“……你的坏习惯。”

人鱼耸了耸肩膀表示不置可否,“但是这里很小,你可以将它们摆在地上。”吉良翻了个白眼,他蹲下身将那些东西简单收拾,而人鱼乖巧地趴在浴缸边上看着,尾巴沙沙地扫着湿漉漉的墙面,男人四处看了一圈,极为冷静地询问:“我刚才解下的钥匙扣和领夹呢?”

人鱼不屑地嗤了一声,从他的头发里拿出两个亮晶晶的小东西

“……我希望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吉良按耐地说。

 

 

人鱼的名字叫迪亚波罗,在这段期间,吉良依然保持着正常的上下班时间,不同的是,他会去超市采购更多的食物用以喂饱家中突然多出的住客,对方的食量与正常人相差无几,甚至更小一些,奇怪的是它从不排泄,最多潜在浴缸的底部吐泡泡,颊侧的鳃隐隐约约地一张一阖,吉良换水时,他就盘坐在浴室冰冷的地上,偶尔发出嘶哑的呓语。夜晚时,他会像一条巨大的爬行动物般蜿蜒至大厅,好奇又警惕地远远看着发光的液晶屏幕,他偶尔会看些影片看得入神,吉良问他,人鱼的眼泪真的会变成珍珠吗?

“伤心的泪水才会,”迪亚波罗回答,“但我从来没见过。”

“那你的血液可以治疗伤口吗?”

“那我就不会留下这么多‘纪念’了。”

迪亚波罗冷笑道,他藏在沙发背后紧紧地看着电视机,露出尾鳍背面的一道狰狞的伤疤。

“看来传说并不全是真的。”

“其实,我们非常接近人类。”他看着影像,“我们的社会也会有‘斗争’,关乎领地,关乎权力……”

“那你到底还有什么绝活?类似于……把东西藏进头发里?”

人鱼用绿色的眼睛看着他,不一会儿又攀上了沙发的边沿,吉良往后靠了靠,却被人鱼猛地贴了上来——用额头。

那是一种奇异的连接感,吉良感到相触的部分好像压着一朵云,很快迪亚波罗抬起了脑袋,随即他挪揄地笑了笑,意味深长地说:“竟然有这样的癖好……你真是一个特别的人类,吉良。”

“什么?”

吉良猛地抬起了脑袋,这家伙竟然可以窥伺他的想法!但人鱼打了个哈欠,从沙发上回到了地面,慢悠悠地回浴室去了。

 

 

在休息日的当天,吉良准备好了车辆,他将人鱼抱上车子,一起到了海边。迪亚波罗微微拉开了一点车窗,嗅到户外浑浊的空气,他抽抽鼻子打了个喷嚏,又变得安分起来。车上没开音乐,因为它的耳膜同样脆弱,但吉良每次抬眼看向后视镜,总会发觉人鱼正若有所思地看着自己。

“很快就要到了。”

人鱼发出嘶嘶的声音,显然,见到自己的领地令他有些激动,吉良在一片无人的沙滩停下了车子,他打开车门看着迪亚波罗,对方探出了半个身体,他便弯下身将对方抱起,一步步地朝海边走去。傍晚时分的海风将人鱼粉色的长发吹散开来,粉金色的鱼尾因为缺水而有些黯淡,但依旧兴奋地摆动着,在沙地上发出声响。最终迪亚波罗朝他勾了勾手指,吉良低下头,最后一次与对方对话。

“其实,我是为了逃避对手的追击,情急之下才游到了人类的领地里,”人鱼淡然地阐述道,“但这次回归会让一切都不一样的,我要感谢你的帮助,吉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届时我会送你一个礼物。当然,不是我的双手……”

“别提了,我不想要男人的手。”

人鱼被逗笑了,他从长发中取出那只泡得肿胀的断肢和一枚粉色的贝母,“这是我们之间的暗号,等镇压完成后,无论你在哪里,将它抛入海中,我就会来与你见面。”

话音刚落,人鱼便挣开了他的双手,扬起巨大的鱼尾一跃跳入了海中,海上顿时掀起了滔天的浪花拍击海岸,轰鸣着迎接归来的战士——迪亚波罗在层层簇拥中回过头对着吉良笑了笑,很快游动着离去了。


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

第一次写这个cp 太难了(跪下

评论(6)

热度(39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